close

只要有人知道我在免稅店上班,每個人的反應都會說,好好喔!薪水很高對不對!可以幫我買菸嗎?會看到很多明星嗎?....

我會有100個回答不完的問題...

1.免稅店有兩間公司,昇XX/采X

   mini只在其中一間工作過,但聽說兩間只是差在制服的不同,薪水結構都是差不多的

   很多親朋好友路人問我該怎麼進免稅上班,其實很簡單,就是丟104,那免稅什麼時候會缺人呢?365天都缺喔!

   當你要丟104的時候就會有三個選擇:菸酒,精品,化妝品,一旦選擇了就沒辦法換了,因為要上很多專業課程,而且都是不同部門,請慎選!

   很多人問我哪個部門薪水比較高,這個很難回答,因為免稅店裡有很多店,有的店生意很好有的店生意很差,這都取決業績還有是不是會抱主管大腿!

2.進免稅店的條件

   我覺得不用什麼條件,外語能力也不需要很好,主要是看你有沒有面試官的緣吧!

   但是如果是名校畢業的,基本上一進去就能卡到好的店上班,不用一步一步往上爬,就類似娶到有錢老婆少奮鬥30年的意思啦!

3.薪水這方面

   這也很難回答,因為我在免稅都是做個績,在免稅店工作是非常現實且公平的,例如一間店的業績訂2000萬,這間店有20個人,那麼一個人100%的業績就是200萬

   但是如果要領的高就要120%的業績,如果達到120%的業績,薪水基本上都50K左右,但是120%(我們簡稱百二)絕對不是你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月月百二有兩種人,第一種是天生業務嘴,賣東西就是他的本能,與生俱來的天份,介紹什麼客人就買什麼,但是前提是要對商品有足夠的了解也必須做很多功課

   第二種人是非常會挑客人,眼明手快的結大單,這種人真的很討厭,非常非常討厭!!!專搶業績的雞巴同事,不要懷疑這種人超 級 多 !!

   在免稅店上班有很多淺規則,客人進來不是你要去接就去接,我們都是排隊1.2.3.4.5.6....第一組客人進來就是排1去接(無論客人有沒有買,只要他有踏進櫃上或是手不小心摸到商品,1就gg必須重新排隊)

   那大家會很疑惑既然大家都排隊接客,為何還會有搶業績的事情,別懷疑!!這年頭什麼人最多,不外乎就是不要臉跟賴皮這兩種人最多了!

   但基本上只要打80%就會有40k左右的薪水

4.學姊學長制

   以前我都以為這種只會出現在軍中,但可是活生生地出現在免稅店阿!!(還是有好學姊啦)

   進公司的前半個月都在上課,後半個月就會下店去實習,但不用做業績(第二或三個月才會開始扛業績)

   這時是史上最難熬的日子,因為會非常累,說難聽一點就是像狗一樣的上班 像狗一樣的下班!

   每個學長姐都會麻煩你(麻煩你是非常婉轉的說辭,你懂的)去做這個做那個,每天要做非常非常多的雜事,然後很狼狽頭髮亂七八糟的下班

   剛進免稅都是穿小黑(黑襯衫,黑外套,黑裙子,膚色絲襪)大概要穿3個月直到制服下來

   而因為你穿小黑,所以只要有眼睛的人都會知道你是小菜蔡,所以如果去別間店調貨時被欺負被刁難被冷眼對待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請撐住

5.不要想在工作上結交到好朋友(我也是有交到啦,但是....就是.....noly one)

   在工作時,會有一些小團體,一開始你可能會不習慣,但你就想像你現在在念小學,心情就會好一點

   A說B怎樣,B說C怎樣,A和B一起說C怎樣,B和C一起說A怎樣...這種事情每天都會上演喔!然後他們最可愛的一點就是大家都是好朋友喔

   例如下班後A在FB PO文說我好像變胖了/B會去留言說:你哪有變胖,全店就是你最瘦了/C也會去按讚留言說:怎麼會,你覺得越來越正了

   很多時候都會懷疑自己眼球會不會有天翻不回來,反正無論上班下班請自備嘔吐袋,謝謝

6.工時這件事

   這我就不得不誇獎一下在免稅上班,因為月休9天,而且超準時上下班

   有三個班別:(早6:00-15:00)(中:8:00-17:00)(晚:14:30-23:30)早班和晚班都有津貼,晚班比較多一些,中班都是一些有家庭媽媽在上的

   在104丟履歷的時候就要選擇了喔,因為就固定上那個時段,看你喜歡早起還是晚睡,領的薪水我覺得是差不多的!晚班我覺得比早班輕鬆一些!因為旅客晚上8點過後就很少了

   每天會有交通車到一些固定的點接送你上下班,而且還有免費的員工餐廳可以吃,其實很省錢(但是有一半的人都不吃飯的,因為做業績都沒時間了根本不敢去吃飯)

   除非你業績超級爛,不然都是不用加班的喔,因為業績爛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

7.幫我買菸好不好

   在免稅上班是不能買菸的,因為我們跟出國的旅客一樣,上下班都要過海關,包包也要過X機

   下班的時候是不能帶東西出去的,一顆巧克力都不行,這很嚴重會丟工作的

   為什麼不能買菸,因為這是給出國旅客的權益,而我們又沒出國只是上班當然不能買阿!

8.可以看到很多明星嗎?

   的確可以看到不少明星,我在免稅上班有看過:蔡X林,柯X東,藍X龍,小X,陽X剛,X澤,王X宏.....

   但也不用太高興,因為很多明星都包個跟沙烏地阿拉伯一樣,但是明星光環還是少不了的

   因為一般人不會戴帽子戴太陽眼鏡戴口罩...然後穿的很誇張!!

   可是我們不能追星,不能拍照!不能簽名!(除了他跟你買東西啦) 這很嚴重,也會丟工作的

8.最後

   如果你真的應徵到免稅店,很幸運也很不幸

   幸運的是,如果你業績不是太差,薪水基本盤也都有40K左右,跟外面的22K比真的好太多,而且月休9天

   不幸的是,你要多看一些甄環傳之類的連續劇好來磨練自己的演技還有抱組長大腿的功力

 

 

   mini因為來歐洲生活所以沒有在免稅店上班了,我在免稅店上班的那些日子,其實賺蠻多錢的,因為我業績還算不錯,雖然不是月月百二但100%是常有的事,畢竟之前在百貨混了4年,累積不少經驗

   而我是會去員工餐廳吃飯的人,因為我覺得不會因為去吃飯那40分鐘就沒辦法把業績做好,這平常就需要努力的事情

 

 

 

      加油!祝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